由於相機掛點~經過手機拍攝與學校官方照片比對過後~

哈哈~學校拍得真好~廣角鏡頭把空間大小表現得非常貼切~!

所以還是選用茁壯園自己拍攝的校園照片給大家做參考!

文字的話,當然就是我這個當媽的心情囉!

對於幼稚園的要求,我個人追求的是甚麼?

1. 設備:室內、外活動空間、衛生清潔、教具

2. 教育理念、方式

由於對熊麻來說,兩者都很重要,一開始隨意亂看了幾間蒙特梭利的學校,

看過以後,大概了解了每個學校的教育理念,

也了解到學校對於蒙特梭利的落實度,每一間都有差別,

說實在,現在幼兒園的競爭很大!只要挑選學校的時候,不以學費為取向,教具的豐富度都很足夠!

教學的內容,不外乎日常生活教育、感覺教育、數學教育、語文教育、文化教育

認知了這一點以後,就換了一個挑選學校的方式。

 

熊麻先鎖定了很多間與家裡地理位置有相關的學校,剔除了沒有足夠的戶外空間的學校之後,

只剩下國儷幼兒園(傳統)和茁壯園(蒙特梭利),

兩間學校,熊麻都進園和老師詳談過後,就非常確認要我的孩子到茁壯園上課了!

以下是熊麻眼中茁壯園的基本特色:

1. 混齡、一班15人(2個老師),全校8個班級。

2. 餐點供應:早餐(附羊奶)、午餐、點心、水果

茁壯園2012年8月份餐點表

另外,有媽媽問熊麻她們有沒有提供素食?答案是有的!針對素食的孩子,園內廚媽會另外烹煮~

3. 窗明几淨、室內外空間足夠,且有花有草的教學空間、透氣通風(非常在意這點!孩子生病時交互傳染率會降低許多)

無圖無證,相機壞了沒得拍~不過學校本身拍得很不錯~請看茁壯園基本資料

茁壯園還有一點令熊麻非常的滿意,有許多沒有室外空間的幼兒園會有玩具大車、球池等~

他們會讓孩子到戶外玩耍、流汗、奔跑~在台北和新北市,這是很難得的!

4. 水噹噹劇場:每班每月輪流表演主題

5. 大班學生輪流當主播

6. 作業:大中班每天有作業、小幼班每週四、五有塗鴉或剪貼

學校是鼓勵親子一起完成喔!! 最近和熊熊寫得很快樂

7. 雙語教學:ㄅㄆㄇ、ABC併重

 

茁壯園還有甚麼另學麻覺得很貼心呢?

在熊熊上學前,老師來電好幾次,跟我做心理建設,告訴我孩子上學可能會有的反應,

熊麻在阿熊上學的前一天,就先帶他去學校認是班級老師(遙遙老師),

先讓熊再學校有個比較熟悉的大人,隔天去上學,他沒有甚麼反彈,很開心的就進去了

每天去接熊熊的時候,老師會針對初入學的孩子,今天有甚麼情緒反應一一跟我說明,

讓我回家之後,即使孩子不想說,我們也能夠大概了解孩子的狀況,

進而引導孩子口述出來。

 

像昨天,熊回家的時候完全沒有提到學校的事情,

不過睡前居然吱唼了一個小時,說他跟哪個孩子玩、玩了甚麼、做了甚麼工作~.....

工作的方式也跟我敘述的很詳盡,

目前進入學校滿2週,進入狀況了喔^-^

早上一樣念念有辭說不想去,不過從睡前吱唼的內容來看,

其實挺開心的嘛!! 邊講邊跳舞~~

也會念學校教的童謠給我聽~

媽媽給你一個讚!!!

 

※ 說畢,再度重申~沒辦法圖文並茂~相機...掛彩了~嗚嗚嗚

希望對想了解茁壯園的媽媽有幫助囉!!

arrow
arrow

    楊熊麻(凱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